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首辆太阳能汽车:重380公斤 容纳四口之家(图)

2013-08-19 11:4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太阳能汽车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持续能源和汽车设计的一个突破使一个工程师团队建造出世界首辆太阳能家用车。这个荷兰科研组制造出世界首辆“正能量”汽车。这种汽车制造的能量比它使用的能量多。另外,它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一个四口之家。

这辆名为“斯特拉”的汽车顶部装有大型太阳能板,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可行驶250英里(约合400公里)。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它在晴天里最多行驶420英里(约合672公里)。

它的行程比一辆先充电后使用的标准电动汽车多近两倍。这辆汽车由最先进的优质铝和碳纤维等轻质材料制造,仅重380公斤,比普通电动汽车轻很多。


科研组负责人、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的莱克斯-霍夫斯洛特表示:“因为这辆汽车在90%时间里停放在你家或办公室前,一年12个月中只有10%的时间使用,所以它制造的能量比它使用的多。这辆汽车制造出的能量比行驶正常距离时所用能量高两倍。“

汽车不久就会获得荷兰当局的汽车牌照。研究团队坚信,将来这辆汽车会更轻和更有效。太阳能板是将来可持续能源的解决方案。它们可增强汽车性能。

霍夫斯洛特说:“这辆汽车很贵,因为它是个原型,手工制造。但在批量生产这种汽车时,一个普通家庭完全可以支付得起。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成本只需2600英镑。我们将来的设计将关注更舒适、更实用和更节能等特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汽车查看更多>太阳能技术查看更多>太阳能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