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First Solar正式跨晶硅太阳能电池领域

2013-08-16 11:15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First Solar太阳能电池多晶硅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First Solar日前并购高效矽基太阳能电池制造商TetraSun,正式跨入矽晶太阳能电池领域。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的观察指出,显见高效产品已经成为太阳能业者主战场。

First Solar日前并购高效矽基太阳能电池制造商TetraSun,正式跨入矽晶太阳能电池领域,计划于2014年开始试产100MW的高效低成本单晶太阳能电池,并且于2015年开始量产,EnergyTrend观察指出,从制程设备、电池模组、到周边材料等业者已经针对高效产品提出相关解决方案,显见高效产品已经成为太阳能业者主战场。

EnergyTrend也表示,屋顶型系统领域已成为相关政策的重点补助项目,使得欧洲、北美、日本等成熟市场中住宅与中小型商用等分散型市场的市占率不断提升。

根据EnergyTrend的预估,2015年住宅分散型市场的市占率有望超过50%,由于住宅分散型市场的使用者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主要目的在于替换传统电力,因此在设备评估上更重视效能表现,对于价格接受度较大,因此未来高效产品的能见度将大为提升。

此外,由于中欧新版协议已经确定最低售价,加上相关国家的补贴政策也逐步限缩至住宅分散型市场,此一趋势将对以成本见长的中国业者形成一定的压力,也让以技术见长的台湾、日本与欧美业者获得喘息的机会。

多晶硅价格持续上扬电池均价跌0.75%模组持平

就本周现货市场整体表现来看,EnergyTrend指出,大陆与台湾市场上下游已经接受价格调涨,本周多晶矽价格持续上扬,均价每公斤16.353美元,涨幅0.2%;另外在中国内需价格上,价格区间仍维持。在矽晶圆市场方面,主要矽晶圆业者计划调涨价格,但目前仍在与买方议价当中,本周价格维持平盘。在电池部分,台湾业者目前倾向降价以维持产能利用率,价格持续下滑,本周价位跌破每瓦0.40美元,来到0.398美元,跌幅0.75%;而在模组方面,由于大陆业者观察输欧配额的发展,本周价格走势狭幅震荡,最低价来到每瓦0.55美元,平均价格则持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irst Solar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