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也有“连锁店” 普通家庭可购置安装

2013-08-15 08:36来源:名城新闻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家庭光伏电站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两个月的高温天让不少家庭的电费激增,在苏州,一家科技企业推出的光伏电站门市有望让太阳能自发电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市区劳动路边,一家今天开张的店铺十分特别,它销售的产品竟然是听起来离市民生活还有些遥远的太阳能光伏电站。

企业首席技术官唐秋文说:“做一个3000瓦的电站,大概要20平方米左右;发电的话一天的话,像这种天,可以发到15度,平均一年(每天)也能发到10度以上。”

据了解,这种产品可以安置在房顶上。而在以往,要建设光伏电站,都需要用户自行寻找厂家、购买设备组装,现在这家企业将规划、设计、安装以及未来的并网进行打包销售,同时从适用于别墅用户的大面积发电系统,到普通家庭采用的微型系统都可以快速服务。

记者项宇航说:“由于采用了标准的组件生产和装配流程,这种并网的发电站,其实已经进入了普通家庭的可能。我旁边就是目前最小的,造价在3000元左右的微型并网发电站,它可以用在阳台和遮阳棚。它由三块太阳能板和一个逆变器组成;每天的发电量在1度左右,可以满足普通家庭一天的基本照明需要。”

此外,这种家庭式的光伏电站还设计了并网接口,一旦国家电网开始接受个人自发电并网,个人电站还能实现盈利。初步估算,投资2.5万元每年的收益率可达20%以上,五年内即可收回成本。这一企业表示,正是因为现有技术已经逐渐成熟,他们也将在全球首创连锁门市的方式,像推销普通家电一样,对家庭光伏电站进行推广。

企业总经理瞿磊说:“我们感觉,就像太阳能热水器,它怎么发展起来的。其中一个原因,它直接进店,直接进入市场,我觉得我们作为一种尝试。我们觉得这种方式,应该是正确的;在两到三年内,基本上在全国每个省,重点的城市布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家庭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