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政策正文

申请住宅屋顶光伏电站 邻居将可同装同受益

2013-08-08 13:09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关键词:江西万家屋顶光伏发电光伏发电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昌市已有160户家庭申请

在自家屋顶建个“发电站”,不仅能满足全家用电,还能把多余的电卖钱,这是如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新鲜事。近日,江西省推动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居民可申请在自家屋顶安装一个太阳能发电设备。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想了解有关如何申报、如何使用等问题。7日,南昌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接受了本报专访。

瞧,我家屋顶的太阳能板

解读

个人申请要拥有屋顶产权

据南昌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发电报名条件分个人和企业两种。

个人申请时,申请人要对住宅屋顶拥有产权、屋顶承载能力满足要求,原则上每平方米应承载50KG、电网具备接纳条件等。报名时可由居民本人,或居民委托第三方(服务商)向县级能源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申请人可登录江西省能源局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写后报属地县级发改委进行申请。目前一个月左右就能办下来。

屋顶产权若属楼栋住户共有,应如何申请?南昌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研究新的推广规划。“现在是试点阶段,今后若有条件,在大面积推时,拟规划在整栋楼的房顶上安装,居民可共同出资建设、维护设备,成本收回后,纯发电量带来的收益分成将由居民共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万家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