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光伏发电装备评定中心”顺利通过评审

2013-08-07 11:14来源:新能源研究所、科技部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品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能源光伏发电装备评定中心”的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多位国内光伏发电领域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工作组,听取了中国电科院等九家申请单位的汇报。评审组经过质询、讨论,一致同意中国电科院参与组建“国家能源光伏发电装备评定中心”。“国家能源光伏发电装备评定中心”的建立对于我国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养,新能源行业技术装备质量水平的提升,国家能源重大工程建设的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能源光伏发电装备评定中心”由中国电科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扬州光电产品检测中心、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深圳)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许昌开普电器检测研究院(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组建,开展国家能源技术装备产品评定工作,包括光伏系统关键设备检测、光伏电站并网性能评估测试等,并最终将通过评定的产品推荐至“国家能源技术装备指导目录”,供国家重大能源工程优先选用。

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具备国内外领先的试验设施和检测能力,具有实验室认可(CNAS)与计量认证资质(CMA),检测能力覆盖光伏系统关键设备检测、光伏电站并网特性检测的全部项目、光伏电站工程质量验收和光伏电站性能评价。中国电科院在光伏标准制定、试验检测能力和人才等方面优势明显,“国家能源光伏发电装备评定中心”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中国电科院作为行业权威的光伏发电装备质量检验及试验、研究机构,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在光伏发电装备试验检测领域的综合实力已稳居国内领先水平,完全具备承担光伏发电装备质量检验及监督工作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