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太阳能中心首次开展微型光伏逆变器测试

2013-08-06 09:55来源:新能源研究所关键词:微型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在国内首次成功开展微型光伏逆变器测试,此次测试严格依据国家标准GB/T29319-2012《光伏发电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和国家能源行业标准NB/T32004-2013《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技术规范》开展。测试项目包括防孤岛保护、电压与频率扰动、电能质量、功率控制、效率以及环境适应性、绝缘、电磁兼容、机械防护等性能指标,被测产品容量250瓦,为目前微型逆变器的主流型号,能够与市场上大多数的单板光伏组件产品配套使用。

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在国内首次开展微型光伏逆变器测试工作,将有助于推动国内微型逆变器的研发、制造水平的提升,规范行业技术发展,保障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规模化安全应用。

随着7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的深入实施,通过低电压配电网接入主干网络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发展迅猛。微型光伏逆变器主要与光伏组件配套使用,能够极大的提升建筑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量和配置灵活性,是分布式发电系统的优选方式之一,随着我国分布式发电和微网等相关补助政策的落实,微型光伏逆变器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