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7年住宅光伏存储有望达2.5GW

2013-08-02 13:26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关键词:光伏存储光伏系统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份报告称,由于国内太阳能发电商越来越着眼于消耗其生产的电力,到2017年住宅光伏存储有望达2.5GW。

IHS公司分析师的研究预计,未来几年国内太阳能存储蓬勃发展,由于自主消耗取代上网电价补贴最大化,作为安装住宅光伏系统的主要动力。

这一转变已经在德国进行,五月德国出台一项政府支持的补贴,涵盖安装一个小规模光伏存储系统的前期成本。存储系统允许在生产高峰时期存储光伏能源,并且在电网成本最高的需求高峰时期消耗。

IHS主张,此类举措,联合了其他市场萎缩的上网电价补贴以及日益提高的电力成本,将使得住宅光伏存储系统更具有吸引力。

IHS光伏分析师阿比盖尔-沃德(AbigailWard)表示:“住宅光伏客户正努力最大化他们生产能源的自主消耗。这是由于日益提高的电价以及不断降低的上网电价补贴成为阻碍客户向电网输出其电力的因素。”

“这样的发展,结合了德国能源存储补贴的出台,有望加速住宅太阳能存储市场的整体发展。”

住宅光伏系统的成本目前太高,无法抵消通过在超过二十年的系统寿命中节省电费带来的收益。IHS表示,但是鉴于德国存储补贴等举措,经济看起来更具有吸引力,在德国等国家,存储技术较大的附加利益将使得他们较其他地方更便宜。

光伏研究经理兼该报告的合著者山姆·威尔金森(SamWilkinson)表示:“该补贴不仅将在德国部署的住宅存储解决方案的前期成本降低高达30%,还将在这一不成熟的市场获得占有率,通过大规模生产实现价格降低还将有利于其他国家的安装项目。”

“IHS预计,对于电池为基础的住宅光伏储能系统而言,未来五年平均成本削减约45%,主要是由于电池价格的下滑。”

IHS还预计,大型太阳能存储技术将降低成本,预计该市场部分到2017年达6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存储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