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扬州一家庭电站可获国补 “金太阳”项目不在补贴范围

2013-08-01 15:18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家庭光伏发电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获悉,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电量补贴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按电量给予补贴,补贴资金将通过电网企业转付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单位。依据该补贴办法,我市有一个家庭屋顶发电站可享受国家补贴。

分布式光伏发电可享国补

《通知》明确,分布式光伏发电特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是建在城市建筑物屋顶的光伏发电项目。但该类项目必须接入公共电网,为附近用户供电。申请补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必须事先按照程序完成备案,而且项目已建成投产,符合并网相关条件,并完成并网验收等电网接入工作。

补贴标准将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发电成本和销售电价等情况确定,并适时调整。具体补贴标准待国家发改委出台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后再另行明确。

扬州已有一个项目可享补贴

依据《通知》规定,我市目前只有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可申请国家补贴,该项目就是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高东村村民朱启杰家屋顶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6月4日,朱启杰与我市供电部门签订了《购售电合同》,从当日11:48开始将自家屋顶发的电上传到国家电网。目前,他上网的电量已达1000度左右,不久他就有希望从供电公司拿到补贴了。

“金太阳”项目不在补贴范围

《通知》明确,享受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资金、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的项目不属于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范围。光伏电站执行价格主管部门确定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不属于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范围。这就意味着,我市开发区相关“金太阳”光伏发电示范工程不可享受此次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