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奥巴马的“新能源经”

2013-08-01 09:49来源:中国智能电工网关键词:奥巴马新能源能源独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经了第一任期内的理想幻灭,奥巴马在应对当下能源和气候问题时,变得更加理性和务实,其能源政策也透露出新的变化,开始向传统能源行业妥协。奥巴马的这本新能源经,将改变未来美国能源和气候政策的走向。

能源之于美国,一直是既爱又恨却又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它不仅是美国在战后能够迅速崛起的主要保障,也是美元能够独霸全球的重要支撑。然而,过度的依赖也将能源变成了锁在美国人脖子上的枷锁,三次石油危机让美国人饱受切骨之痛。因此,历届美国总统都将能源问题上升到与国家安全同等重要的地位,现任总统奥巴马也不例外。然而历经了第一任期内的理想幻灭,奥巴马在应对当下能源和气候问题时,变得更加理性和务实,其能源政策也透露出新的变化。

奥巴马的绿色梦想

自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引发第一次石油危机并成功使美国尝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痛楚后,每一届美国总统都将能源独立挂在嘴边,虽然这一远景至今看起来仍如此遥不可及,但依旧是美国人在过去40年内孜孜不倦的目标。历经2008年油价过山车之后,2009年奥巴马在宣誓就职时提到的“五大振兴计划”有一半与能源挂钩,其演讲的重头部分也是能源,为了突出自己在能源独立和绿色经济上的信心,总统就职典礼主色调也由传统的红色变成了绿色。

从历史上看,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成员构成和思维意识上的差异,虽然都将能源独立当作重要的政策,但在实际执行中却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其中,民主党作为平民阶层代言人,在能源独立中偏向民众利益,且在气候问题上持更为积极的态度;共和党则一向以军工、金融和能源等产业作为主要基石,在能源独立上一直积极维护石油公司利益,在气候问题上采取抵抗态度,2001年布什上任后立即宣布退出京都气候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巴马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能源独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