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光热发电将迎来发展春天——百家企业报名参加南京光热发电展

2013-07-31 09:10来源:PHOTON关键词:光热发电太阳能热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关报告显示,当前全球光热发电正在建设和已投运的总装机容量达7.5GW,另有8.5GW正在计划开发。虽然总计16GW的装机与光伏或风电的装机容量相比不值一提,但这仍意味着全球光热发电产业已进入第三次繁荣期。

热发电政策促动神经

我国《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提到,到2015年建成光热发电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在太阳能日照条件好、可利用土地面积广、具备水资源条件的地区,开展光热发电项目的示范,使得太阳能热发电行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并将为国内太阳能热发电的规模化商业运用奠定坚实基础。

有关人士表示,如今光伏产业产能过剩,又遭遇“双反”与“高税”,可以说是为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创造了机会。据专家介绍,太阳能利用还有其他新能源无法比拟的优势,就是可以实现多目标利用。如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同时还可以为工业过程提供高温热源,也可以用于海水淡化,而太阳能所烧热的水可以储存在巨大的容器中,冷却后可再次利用。这样看来,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在“贵”不可言的光伏发电产业面前真可谓是轻装上阵,将会是新能源产业的又一片蓝海。

国内光热发电已启程

由于光热发以可储能、可调峰、可实现连续发电、规模效应下成本优势突出、开发过程中无二次污染、电能质量优良、可直接无障碍并网等优势逐渐被大家所关注和重视。

如今国内一大批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在不断崛起。如中国第一个工业化运行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德令哈50兆瓦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一期10兆瓦工程日前正式并网发电。北京延庆的热发电项目也正是并网……国内正在规划和在建项目还很多。

光热发电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产业链的发展,但缺乏专业的交流平台,无疑成为了很多企业的困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