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13年日本光伏展:规模虽小 但更具针对性

2013-07-29 11:41来源:Solarzoom关键词:2013日本光伏展太阳能市场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2013日本光伏展规模小于竞争对手光伏博览会,但却为安装系统这类技术提供了绝佳展示机会。不过,走向不明的FIT政策依然是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

随着日本太阳能市场蓬勃兴起及组件价格持续承压,今年日本光伏贸易展的重心逐渐从制造向安装与钻井系统这类技术转移。

据业内人士透露,本届日本光伏展议题更具针对性,并且多与项目开发相关,参展商普遍态度积极。不过,就规模而言,明显小于竞争对手PVExpo。

业内人士指出,本届日本展会并无逆变器企业参加。鉴于日本系统的高价格,海外安装系统部门的参展商崭露头角。其实这并不奇怪,中国安装系统制造商早已大举进军日本市场。

2013年日本光伏展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规模虽小于竞争对手PVExpo,但重心更为明确并且参展商情绪乐观

业内人士补充道,尽管日本发展过热的太阳能市场对组件质量造成风险,但本届展会的重心还是落在了钻进系统、组件及部件领域。据预测,尽管SunPower、REC以及SolarWorld三家企业将凭借与日本本土企业卓有成效的合作而业绩提升,但今年中国制造商仍将瓜分到这块“大蛋糕”的20%-25%。

业内人士认为,本届展会反复出现的一个主题即FIT制度持久的不确定性。部分企业表示并不确定未来三年内日本政府将对FIT政策进行如何修订。未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如影相随。

业内人士指出,据日本经济、贸易与产业部(METI)主题演讲报告预测,受到政府的支持,日本将有1.6%的能源来自风力发电。此外,没有补贴的支持,达到可再生能源目标并不现实。不过报告“一旦目标实现,FITs就将终止”的宣布还是令诸多企业倒抽一口冷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3日本光伏展查看更多>太阳能市场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