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国际正文

美国多晶硅企业“痛不欲生”?

2013-07-25 11:53来源:雨果网关键词:多晶硅反倾销多晶硅产业多晶硅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雨果网了解到,中国对从美国和韩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原料多晶硅征收反倾销关税,将导致困扰全球太阳能电池板行业的贸易紧张升级,但目前只对韩国提起“反倾销”调查,还未进入实质性征收反倾销税。中国部分光伏企业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全球各大多晶硅巨头扩产,生产成本及售价均快速下降,这是现在组件成本得以下滑的重要原因。如果将美国和韩国的多晶硅料挡在门外,可供选择的供货商减少,则必然会带来价格的上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中国商务部对欧盟太阳能级多晶硅“双反”调查正式立案,并与早几个月立案的对美、韩多晶硅案件合并调查。然而,作为涉及同一产品的调查对象——欧盟,却并没有出现在这次裁决名单中。太阳能级多晶硅是制造光伏电池的基本原料,眼下,中欧双方正在就光伏案展开磋商。按照计划,如果不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将征收47.6%的高额税率。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双方正在就价格承诺进行密切磋商。“目前,谈判的情况不便透露,但可以明确的是,中方希望通过磋商妥善解决中欧光伏贸易摩擦的态度没有变化。”沈丹阳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反倾销查看更多>多晶硅产业查看更多>多晶硅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