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杜邦:材料是关键 光伏电池“ 效率风暴 ”

2013-07-24 00:14来源:CA800关键词:杜邦浆料光伏电池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以来,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经历了一场“寒冬”的洗礼。正如巴菲特名言所说:终有一天等退潮的时候,我们便能真正看到谁一直在裸泳。光伏行业剧变也激起有志之士对行业健康发展的深度思考,更有远见者已经开始在行动!

由于光伏产业长期需求依旧看涨,除了欧盟以外,中国为扩大内需市场已启动一系列鼓励措施,一跃成为高成长率的光伏新“蓝海”。而日本于2012年中正式实行可再生能源收购制度,成长力道亦不容忽视。后来者终于抓住了一次千载难逢的绝佳进场机会,然而尽管市场需求上升,由产能过剩所引发的价格战仍未停歇,制造商正迫切寻找可通过提升电池效率或组件使用年限而增进生产竞争力的方法,这次他们的利剑就是着力于用最高的光伏产品效率,占据新一轮的产业机会。

其中光伏电池生产制造作为光伏产业链中最重要的环节,如何持续提升转换效率、降低单位成本、提升可靠性并维持获利,将成为极具挑战的任务。答案就在于“如何提升电池与组件的转换效率”。杜邦™Solamet®光伏导电浆料在过去12年来已倍增光伏电池效率,这表示现在仅需要过去组件数量的一半就可以产出相同的电力。而美国杜邦公司的目标是在2015年实现晶硅电池达到22%的转换效率。

作为光伏行业领先的材料和技术供应商,杜邦在光伏产业的材料研发、应用技术、制造技能以及全球市场营销方面积累超过30年经验。杜邦光伏解决方案(DuPontPhotovoltaicSolutions)整合杜邦于全球的科学技术结晶,并与产业链中的战略伙伴紧密合作,提供光伏产业所需广泛且持续成长的创新产品组合。在2013年,杜邦光伏解决方案的产品设计在提升光伏电池与组件的转换效率及使用寿命,并降低总体系统成本方面卓有成效。美国杜邦公司持续开发最低的实现成本、最简易整合于现有生产工艺、符合系统开发商、拥有者所期望的产品可靠性等技术优势,以加速降低在组件与系统端每瓦的发电成本($/kwh)。

“材料是关键:提高光伏电池效率——应用先进金属化电极浆料于增强型轻表面扩散电池工艺”主讲人杜邦微电路材料电子与通讯事业部亚太区光伏先进技术经理吴儁夔博士(AlexWu)介绍了在现有的设备与技术基础上,如何透过先进材料的开发与制造工艺的匹配,以达到高效能光伏电池所带来成本与效能上的优势,进一步降低光伏单位发电成本(LevelizedCostofElectricity,LCOE),使光伏发电成为更具竞争力的替代能源。

吴博士重点讲解了杜邦™Solamet®光伏金属电极浆料是专门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与薄膜光伏组件设计,拥有的诸多优点,帮助提升太阳电池的发电效率及可靠性。因此能制造出更多先进高效的太阳电池。这些高性能金属电极浆料成分有助于降低晶体硅太阳电池每单位电量的整体安装成本,并提升发电效率与产量。吴儁夔先生是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工程博士,过去五年专注于开发、设计新一代光伏金属化电极浆料,应用于传统晶硅光伏电池以及新型高效电池如:金属贯穿孔(MetalWrapThru,MWT)、局部背电场(LocalBackSurfaceField,LBSF)、N型电池等。其主要目的在于开发先进的材料解决方案,并透过与光伏领先业者及杜邦光伏解决方案材料研发团队之间的创新协作,促使光伏产业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并降低单位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杜邦查看更多>浆料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