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德国和中国光伏组件价格差距缩小

2013-07-22 09:44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组件晶硅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交易商表示贸易战以及随之发生的中国进口产品减少正在缩小德国和中国产品的价格差距。但是,分析师警告称,现货市场上降价出售的组件会令数据失真。

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的PvXchange GmbH表示,欧洲和中国晶硅光伏组件的价格正趋于一致。

正在上演的反倾销贸易纠纷以及由此导致的中国货物短缺正慢慢缩小纠纷中心地带(欧洲)的价格差。

PvXchange表示,5月份德国和中国光伏组件平均价格有44.4%的差别,但是到本周三这个差距已经缩小到37.5%,使得德国的产品在现货市场仅比中国的贵1/3多一点。

然而,PvXchange的Martin Schachinger指出,在不同太阳能电池类型之间进行有代表性的价格统计调查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他说:“一方面,市场上只有少数几种不同的技术。另一方面,来自破产企业或清仓甩卖的大量剩余商品出现在现货市场。它们可以设定单一的价格,会严重扰乱同期市场整体价格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晶硅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