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印度要求将光伏反倾销调查范围扩至欧日

2013-07-22 08:52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印度反倾销太阳能电池木星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彭博社周五报道称,指控美国和中国在印度市场倾销太阳能电池组建的多家印度清洁能源公司正寻求政府将调查范围扩大到来自欧盟和日本的进口产品。

太阳能独立电力供应商协会秘书长贾格迪什-阿贾沃尔(Jagdish Agarwal)表示,印度太阳能公司,木星太阳能公司和Websol能源系统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在新德里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它们已经提交了相关的请愿书,要求政府扩大反倾销指控的调查范围。

印度在之前加入了多个大国提出了此类贸易纠纷中,希望在全球性的供应过剩局面中保护本国的太阳能公司。太阳能独立电力供应商协会指出,如果倾销指控获得确认,至少有10家太阳能项目开发商的材料成本会被迫提升。协会认为,印度的制造商并不能满足数量和产能的需求。

负责调查活动的印度商务部官员迪帕克(J.S. Deepak)没有回应电话和电子邮件采访请求;主导本次请愿活动的印度太阳能公司首席执行官文卡塔纳马尼(Venkataramani)没有对报道发表回应。

反倾销调查活动最初针对的是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台湾和马来西亚的进口产品。本周的听证会中也邀请了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官员代表第一太阳能公司,晶澳太阳能控股等太阳能电池和电池面板制造商出席,印度本地行业也有数十名代表参加。

印度太阳能,木星太阳能和Websol能源系统指控多家外国竞争对手在印度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产品。它们的估算显示,倾销行为对印度本地行业造成的损失几乎相当于2011年1月到2012年6月间进口产品成本的两倍。这几家公司要求印度政府对这些公司的进口产品实施惩罚性关税并追溯之前的产品关税,同时也要对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征收新的关税。

贾格迪什-阿贾沃尔表示,所有相关利益方需要在7月25日之前提交书面声明,指控的被告一方需要在8月2日之前作出回应。印度政府会在8月底之前决定是否征收反倾销关税,或者是驳回案件。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请愿一方需要具有至少25%的市场份额才能发起指控。贾格迪什-阿贾沃尔表示,由于在印度市场规模的估算值并不可靠,因此也不清楚这三家公司是否满足这一条件。

在其他各国的贸易争端中,中国于本周开始对来自美国和韩国的多晶硅征收至多57%的关税;美国也因为产品价格下降导致多家公司破产而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征收至多250%的反倾销税;欧盟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组件设定了11.8%的初步反倾销税,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个协议,这个比例可能升高至67.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印度反倾销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木星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