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三十二):英利CEO苗连生

2013-07-18 09: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苗连生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号)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别人没做的我先做,别人都做的我不做!”这是英利CEO苗连生喜欢说的一句话。

苗连生1987年,自部队转业6年的苗连生创建英利,最初做化妆品生意,代理羽西,之后还卖过绿色蔬菜、弱碱性电解水。仅靠卖化妆品,英利已拥有2个亿的年销售额,苗连生决定转行。1993年,他从日本引进了一条太阳能霓虹灯生产线,开始涉足太阳能这一高新技术产业。这是他第一次接触新能源概念。

1998成立了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美国东部时间2007年6月8日上午9时30分,苗连生敲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他没有系领带,这无意中创造了一个纪录:他是纽交所200多年历史中第一个不系领带的敲钟人。天威英利上市后,苗连生一跃为胡润百富榜冀商首富。

苗连生刚刚涉足太阳能产业时,一提“太阳能”,别人都以为他是卖热水器的。当时,国内还没有商业化生产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能力。用太阳发电,对很多人来说,不过是科幻电影里的一个镜头。在苗连生的坚持下,这个连当时的厂房都是在别人遗留下来的“半拉子工程”上改造出来的小企业,却坚持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进行引进与自主研发,并率先完整了从铸锭、硅片、电池、组件到太阳能光伏应用系统的整个产业链结构。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苗连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苗连生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