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上游设备商上半年业绩暴跌

2013-07-17 10:03来源:阿思达克关键词:光伏设备天龙光电晶盛机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行业下游持续低迷影响,光伏行业上游设备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普遍大幅下滑。不过国务院昨天公布的光伏新政,将扭转这一颓势。

据统计,截至7月16日,共有17家光伏概念股公司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包括5家上游光伏设备类企业,其中,1家企业出现亏损,3家企业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只有1家业绩有所好转。

业绩好转的是单晶炉龙头企业天龙光电,该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500万元-1000万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1693万元,去年同期亏损5265.96万元。

天龙光电表示,受光伏行业需求萎缩及产能过剩的影响,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变差。

一家出现亏损的企业为光伏辅料龙头新大新材。该公司表示,上半年光伏市场行情仍处于调整阶段,市场需求维持在较低水平,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预计亏损约680万元-73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675.34万元。

晶体生长设备龙头晶盛机电、切割液龙头奥克股份以及七星电子三家企业均表示,受光伏行业低迷,下游需求减少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主营收入均同比减少。这三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减少75%-79.17%、35%-45%、27.33%。

不过上述企业下半年以及明年业绩有望好转。7月15日,《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将2015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目标在2000万千瓦基础上上调75%至3500万千瓦。2013-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万左右。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告诉记者,装机量的扩容,意味着有更多的光伏产品可以应用,这对目前饱受产能过剩之苦的光伏业将是一大利好。

孟宪淦表示,政策无疑利好整个光伏行业,但对市场的带动作用还要看后续的细化措施,预计光伏电价补贴政策8月会出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天龙光电查看更多>晶盛机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