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晶科能源钱晶:光伏“国八条”提高企业准入门槛

2013-07-16 14: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国八条晶科能源钱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钱晶看来,目前单靠市场机制和单个企业自身力量,很难快速让行业调整到位,这样会让劣质企业长期恋战,同时拖垮优质企业。此次,《意见》中提到加大财税和金融支持力度,对光伏企业有保有压,在很大程度上打破了光伏大锅饭的困境,利用金融杠杆来扶持优质、有品牌、有信誉的规模企业做强,而淘汰不良产能。

土地拥有权和使用权的问题是抑制中国光伏发展的问题之一。因为它国有化的特殊性,让很多项目业主会担心土地突然被征收,那还在25年服役期内的电站怎么办?这使得之前只有国资背景的大的电力公司才有资格进行电站投资。该《意见》首次提出完善土地政策,降低光伏投资门槛,奠定应用市场基础,将这个问题公开提出并明确化,解除了很多投资人的顾虑。

“从内容上看,国务院新出的《意见》对于光伏行业重视程度高、专业理解深、工作要点细,从目标、操作和考核全面支持行业发展。上游制造业支持龙头企业高效产能、从补贴政策、并网消纳和稳定支付等三个方面规范国内应用市场。”钱晶对记者强调。(记者 袁慧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国八条查看更多>晶科能源查看更多>钱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