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12家光伏企业堪忧 新市场成扭亏关键

2013-07-16 10:09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行业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2013年中报期的临近,据《中国电子报》统计,已经有25家光伏概念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总的看来,接近半数的12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减或亏损,显示光伏产业整体上仍然处于低迷期。然而,以向日葵为代表的一批上市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说明扶持政策的出台对振兴国内光伏应用市场起到了良好作用,同时,企业对海外新兴市场的积极开拓也是其走出低谷的重要手段。

半数企业业绩堪忧

国外“双反”、国内市场尚未启动、尚德破产重整的拖累等因素造成了接近半数的光伏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减或亏损。

今年上半年,国外“双反”和国内市场尚未完全启动等因素造成了国内光伏上市公司亏损现象的延续。上游材料商新大新材和主营光伏电站建设的中利科技两家公司出现首亏,而精功科技、天威保变、海润光伏、*ST超日等4家公司续亏, 拓日新能、亚玛顿、南洋科技、京运通、隆基股份、晶盛光电等6家公司业绩预减。其中,除了拓日新能预计净利润小幅下降10%~20%外,其他公司亏损和利润下降程度均较为严重。

设备供应商精功科技领衔业绩降幅,其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约为-5600万元~-46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40.15万元,亏损程度翻了几番。对于亏损的原因,该公司在第一季度的财报中表示,受全球光伏产业继续调整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设备的市场需求仍然萎缩,太阳能硅片业务也持续亏损;同时,公司下游客户资金紧张的局面仍未改变,公司相应继续增加减值损失的计提。而精功科技2012年的中报中,对于当时业绩的下滑,公司解释的原因也是光伏行业景气度低,下游产能过剩严重,扩产动力不足。最重要的是,该公司2010年至2011年的最主要客户多晶硅巨头保利协鑫当时已经停止扩产,所以导致精功科技业绩大幅下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