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中国成为全球首个突破3GW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力国家

2013-07-16 09:21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关键词:太阳能电力光伏装机量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中国社科院与中国气象局日前以气候变化经济学联合实验室的名义推出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2):气候融资与低碳发展》,该报告预测中国聚光光热(CSP)发电装机容量将在2015年达到1GW到3GW。

据Wiki-Solar的最新数据表明,6月份,中国超越德国成为全球首个突破3GW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力的国家。

来自在线项目跟踪机构Wiki-Solar的数据表明,2013年上半年全球公共事业级太阳能新增3.75GW,仅中国就贡献了1GW左右。

该预测值中的3GW来自华泰联合证券,其在报告中预计该市场总量将达450亿人民币。而较为保守的预计则来自国家能源局的五年计划。

除聚光光热技术外,该报告还预计中国光伏装机容量将在2015年达到10GW,其中包括5GW大型并网荒漠电站,3GW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分布式光伏并网电站和2GW离网光伏系统。

排名前15个国家总共完成公共事业级太阳能项目128个,而欧洲国家仅占其中14个。

欧洲市场的衰退不仅受到中国还有美国的弥补,美国新增装机量比中国还多出1.36GW。

Wiki-Solar创始人Philip Wolfe表示,"全球公共事业级太阳能已经避免了由各种贸易争端引起的衰退。这主要受益于大型光伏项目。例如,250MW的加州谷太阳能农场已于6月竣工,而且0.5GW的Topaz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100MW."他希望在下次Wiki-Solar的报告中能看到排名第三的美国也可以紧随中国之后超越停滞不前的德国市场,并突破3GW大关。

中国气象局太阳能资源普评估结果,中国平均年太阳能辐照量为每平方米1500kWh,其中3%的国土面积年均辐射量能达到2000kWh。辐射量最高的地区在西藏南部,可达每年2140k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力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