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南存辉:改变是为了更好地坚守

2013-07-15 16:43来源:金融网综合关键词:南存辉正泰太阳能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里,最让人看不清的当属光伏新能源产业了。”

这是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2011年说过的话。然而时至今日,随着尚德的破产、欧美“双反”的演变,光伏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市场形势依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

更为严峻的是,除了市场不明朗,在当下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银行更是收紧了对太阳能项目的资金发放。

业务扩张

“现在的新能源好比就是新生婴儿,需要精心呵护。总不能因为他要拉屎拉尿,还要喂奶,就要把他丢掉吧?”

“看问题一定要有战略眼光,一定要对新生事物有正确的态度。”

南存辉告诉记者,正泰的发展跟其他企业一样,近两年了遇到很多问题,特别是转型升级的挑战。

“但幸运的是,在逆势中投资、发展,正泰并没有出现大幅下滑,而且略有上浮,对于上市公司而言,稳定增长尤为重要。”

据了解,在2012年光伏行业几乎陷入全线亏损的境况,正泰那并不惹眼的增长也成了“万绿丛中那一抹难得的红”。从这个意义上说,正泰可以算得上同行里的佼佼者。

南存辉强调,市场出现跌宕起伏的行情,并不影响行业发展的前景,但加上市场上突发的消极事件的出现,影响了投资者包括银行对行业发展的判断,而这才是阻碍产业发展前行的因素。

但正泰之所以看好并做好这一块,不被其他所左右,其原因在于公司已经逐步摸索出了一套自身的运营模式。

除硅片以及之前的环节外,正泰已经打通了太阳能发电产业链的其他环节,比如组件生产、电站运营以及为之配套的高低压电器等。

正是近年来硅片价格的下滑,加上公司自身高低压电器的优势,促使正泰在逆势中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6月29日,由正泰投资的杭州火车东站屋顶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由浙江正泰新能源投资开发建设,安装光伏组件4.3万块,设计总装机容量为10兆瓦,年发电量约1000万千瓦时,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光伏发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存辉查看更多>正泰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