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晶澳太阳能:将迈向良性整合大道

2013-07-12 09:17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晶澳太阳能光伏企业欧盟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这波太阳能风暴席卷全球,JA Solar(晶澳太阳能)在中国的一线大厂中财务结构相对健全,实属难能可贵。日前,JA Solar副总裁陈德胤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针对JA Solar的未来展望与市场发展提出看法。


欧洲双反威胁 解除机会极高

JA Solar在2013、2014年没有很大的扩产意愿,但会根据市场要求灵活对模组产能做轻微调整,在欧洲双反裁决之前,会将第三国扩产计划作为备选方案。但从目前来看,双反不成立的可能性高,所以第三地的制造方案启用机会不大。陈德胤认为47.8%的关税只是个不现实政治口号,欧洲各国的太阳能电价是按照过去两年之内中国供应商的成本结构制定出的相应价格,这也成为了限定模组价格的关键因素,如果在模组原有价格基础上加上一半的税,对于投资者来讲就是亏本的买卖,因此民间的反对声音十分强烈,投资者的缩手会导致市场消亡,欧盟会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同时会因为无人投资,导致在2020年太阳能占能源比例达不到20%的目标,也砸了自己绿色革命的招牌。

12-18个月内产业将出现良性整合

JA Solar认为行业在两年内有良性的整合,产业的几个制造商将渐趋强大完整,形成产业基本格局,也有利于行业发展。整合基于两个因素:第一,2014年、2015年全世界的太阳能安装量会有高速成长,需求会拉动规模化发展;第二,竞争到一定阶段后必然会产生整合的结果,从现在开始到2014年中期是产业的整合期。事实上,经过两年的淘汰,三分之二的小厂已经出局,剩下的三分之一也已经濒临破产,最终大浪淘沙下来的企业如果能进一步的垂直整合,对企业来讲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欧盟双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