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市场正文

我国首个兆瓦级光伏逆变器研发平台即将建成

2013-07-11 15:15来源:英大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并网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1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源)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国首个兆瓦级光伏逆变器研发平台项目获得该专项资金支持,将于今年底完成建设。

该项目由湖北追日电气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8570余万元。兆瓦级光伏逆变器研发平台通过集控软件,满足在远程PC机上控制各类测试设备,实现大功率逆变器的型式试验、出厂试验、研发试验,测量精度达到鉴定级。项目建后,形成年产400台套兆瓦级大功率逆变器的生产、装配、测试能力。该平台具有综合集中控制和分散控制的优点,可以实现频繁的长时间测试,同时具有完善的安全保护功能,及处理各种非正常状态和事件的能力。项目产品曾于2012年11月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被专家认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0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认为,在中国未来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的过程中,至少需要60项关键技术,而其中有42项并没有掌握,这些技术或者专利,都掌握在外国手中。这就意味着,中国如果要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就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来购买这些技术或者专利。

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技术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技术。兆瓦级光伏逆变器研发平台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大我国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打破国外垄断的局面,替代进口,提升我国新能源科技利用技术与装备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并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