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晶龙向员工非法集资上亿 不交不让上班

2013-07-11 09:47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晶龙晶澳太阳能单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偿还银行贷款,晶龙集团正在以10%的年息向员工集资。

“集资是强制性的,不交就不让上班。根据员工级别不同要求的集资金额也不同,最少2万元,上不封顶。”一位张姓晶龙集团员工告诉记者。

根据晶龙集团的官网资料,晶龙集团始建于1996年,是一家以生产太阳能光伏系列产品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拥有32家控股和全资子公司,员工30000余名,是世界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基地。

依此计算,此次集资将为晶龙集团带来数亿的现金流,在银行贷款的融资渠道关闭之后,晶龙集团可谓融资有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晶龙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晶澳太阳能并不参与此次集资。据了解,2013年第一季度其负债率仅为60%,是十家赴美上市光伏企业中负债率最低的一个。

图:中国晶龙集团旗下的晶澳太阳能公司(位于河北省邢台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生产企业。图为晶龙集团晶澳太阳能公司的一位女工展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龙查看更多>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单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