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光伏逆变技术的创新成果日益突显

2013-07-10 13:09来源: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特变电工逆变器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生产逆变器的厂商众多,但专门用于光伏发电系统的逆变器制造商并不多,不少国内企业,已经在逆变器技术领域研究多年,并研发并网逆变器用于光伏并网系统。

传承特变电工70年的电气设备研发、制造经验,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绿色、可靠、高效的光伏并网控制技术,形成了一批以博士、硕士为核心的专业研发团队,并在位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特变电工新能源西安产业园内建立了光伏逆变技术研发中心和G瓦级逆变器生产基地,先后承担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承接了国家863重大课题“百兆瓦级光伏电站的系统集成和关键设备研制”研究任务,是光伏并网研发领域内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

目前,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1kW-1250kW全系列并网逆变器产品的开发,在全系列并网逆变器中,尤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BEA-GC-500KTL电站型大功率并网逆变器可圈可点。该型逆变器先后通过金太阳、CE、TUV等产品认证和国家电网的实验室及现场LVRT测试,并于今年6月顺利通过了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零电压穿越测试,成为国内首批通过新版《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技术规定》的认证产品。该型逆变器可靠性、转换效率、电能质量等各项技术指标均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适用于高热、严寒、高海拔等复杂应用环境的大型光伏并网系统。

TBEA-GC-500KTL电站型大功率并网逆变器产越凭借可靠、稳定、高效的性能更是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很多国内大型光伏示范电站都应运了此型逆变器。如:中电投宁夏太阳山、大唐国际格尔木、中广核哈密、中电投河北易县、华电石城子、华能哈密、中电国际武威等大型光伏电站。特别在国际光伏市场不济的时局下,该型逆变器还出口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光伏电站项目中,逆变器在高温(现场温度日均50℃)环境下运行稳定,顺利并入印度电网,足以说明特变电工逆变器性能的优越。

特变电工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他们还根据光伏电站的具体需求,因地制宜,由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为电站量身定做了最优化的系统接入方案,为客户的电站提供服务支持和技术保障。他们坚信,只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就可以不断优化和推出新的技术、产品,以优质的服务和产品赢得行业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