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屋顶想装光伏电站 拿不全业主签字

2013-07-08 09:23来源:现代快报关键词:屋顶光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屋顶安装家庭光伏电站,除去自家用的再卖给电网,这是市民张女士多年来的一个梦想。如今,相关政策的出台为她实现这个梦想助了一把力,然而作为常州首个提出安装申请的高层住宅小区居民,张女士遇到了难题:她需要征求楼层所有业主的签字同意。

“一个月拿到22个签名,才三分之一,剩下的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张女士建议,政府能有配套支持措施,让城市屋顶不再白白晒太阳就好了。

为圆梦:筹备安装家庭光伏电站

张女士家住常州清水湾花园小区,她和老公从事的都是光伏行业,而多年前她就有了建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梦想。在得知国家出台了关于对适用范围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可以并网的政策后,张女士觉得自己的梦想这下可以实现了。

张女士住的是高层,总高18层,她家在17层,要搞家庭光伏电站就得装在楼顶。因为自己就是做光伏行业的,她对电站进行了规划设计。经过测算,家中一年用电量约3400度,于是安装的光伏电站容量被定为3000瓦左右,占地面积约15平米。

遇难题:多数业主没入住签字收不齐

一个多月前,张女士向常州供电公司方面提出安装家庭光伏电站并网申请,但供电公司方面要求,安装光伏电站必须获得所在居民楼每户业主的签名同意以及物业的认可。

供电公司方面认为,楼顶是公共区域,要建电站得获得其他业主的同意。“我也认可供电公司的意见,毕竟楼顶不是我一个人的。”张女士说,为了拿到签名,她专门制作了一本材料,上面包含了光伏电站的项目设计以及说明等。

“我们一幢楼有68户业主,目前入住25户。”张女士说,她每天一下班就挨家挨户敲门,说服业主签名同意,好在被拜访到的业主对她都很支持,一个月下来拿到22户业主的签名。但是,还有几十位业主没入住,这让张女士犯了难,“要找到他们的联系方式不太容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