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太阳能反倾销调查启动日期确定

2013-07-05 14:27来源:PV-Tech关键词:印度反倾销光伏组件SM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政府日前宣布初审日期,关于针对中国大陆、台湾、美国和马来西亚光伏组件制造商的反倾销指控的调查。

继太阳能制造商协会(SMA)代表当地Indosolar、Jupiter solar Power和Websol Energy Systems等公司递交一份请愿书后,去年宣布该调查。

SMA称,从美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进口到印度的薄膜和硅光伏电池正在以反竞争性的低价出售,违背了公平贸易法规。

印度商业工业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目前已经安排了七月十八日进行初审,此后将展开全面调查。

该调查的“调查阶段”将从2011年一月至2012年六月,但是也将会考虑早在2008年四月的进口商品。

在一份声明中,RESolve能源顾问表示,在去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反倾销案的背景下,SMA“必然切实可行”。

RESolve能源顾问哈里-马诺哈兰(Hari Manoharan)表示:“如果不是所有的印度制造商正在以非常低的10%至30%之间的产能利用率运营,影响盈利以及使最终组件成本通常高于竞争组件,那么印度的制造业会一直受到从美国和中国及大多数国家进口的组件的严重影响。”

RESolve预计,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最近宣布国家太阳能计划第二阶段对于本地制造产品的需求为75%,暗示“政府热衷于培育国内生态系统”之后,商务部将作出裁决支持SMA。

但是任何反倾销税的征收都将“不会太严厉”,马诺哈兰表示,由于这可能“阻碍项目开发商获得最好的交易(关于组件),项目开发商最终加入太阳能装机容量”。

他表示:“政府将必须满足项目开发商和制造商的需求,以使他们都满意。”

潜在的反倾销条例可能还意味着对印度的一个解决方案,在美国对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反对印度的条件下:美国声称,印度对于太阳能项目实施的本地生产配额要求(DCR)违反WTO的惯例。

RESolve表示,一个积极的举动是“如果印度对启用国内制造的组件的太阳能项目提供优先贷款(……)那么国内制造商将为更公平而继续战斗。”

太阳能顾问Bridge to India此前表示,他们并不期待对所有国家征收平等的反倾销税,对于印度而言,将很难对美国的组件供应商征收反倾销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印度反倾销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SMA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