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江苏高层住宅首次使用家庭光伏电站

2013-07-05 11:0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家庭光伏电站太阳能光伏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江苏省南京(楼盘)市建邺区西堤国际小区居民姜先生自建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正式接入电网。这是江苏居民家庭光伏电站首次在高层住宅成功应用。

“我家一共5口人,之前两个月的电费要500多元。装了太阳能板后,阳光好的季节,两个月电费只要一两百元,最少的一次仅花了70多元。”姜先生说。

谈到并网,姜先生表示,自家太阳能电池板总面积达50平方米。晴天时,白天的发电量远大于蓄电池的存储电量,发出的电太多存不住,到半夜存储的电量耗尽后又要用大网电。今年,他从报纸上了解到个人小型光伏发电并网政策,于是到南京供电公司雨花营业厅提出了并网申请。供电员工立即对姜先生家的内部线路进行检查。

7月2日,南京供电公司与姜先生签订了购售电合同,并安装了新的电能表。姜先生不仅将自家用电从第三档阶梯电价降到了相对便宜的第一档阶梯电价,还能把多余的电量并入电网。

据悉,截至6月30日,南京供电公司累计受理企业光伏并网申请7项,合计发电容量1.128万千瓦;居民申请5项,合计发电容量28.74千瓦;另有3个项目处于工程前期征询阶段,合计发电容量1.534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家庭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