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终结连续两日大涨 超日债“疯赌”停步

2013-07-04 09:41来源:中证网关键词:超日太阳11超日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以来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的11超日债,7月3日(本周三)终于暂时终结了其极为反常的上扬脚步。对于这只即将于下周一从交易所摘牌的公司债,市场普遍认为其摘牌之后的本息偿付面临巨大风险、安全边际极低,投资者当前时点进场参与交易,更多可能只是赌博性投机。

周三的交易市况显示,11超日债当日小幅高开0.270元报66.100元,虽然全天多数时间均呈现冲高振荡走势,但下午1点五十分之后11超日债却出现直线跳水走势,最终以下跌报收。至收盘时,11超日债报65.200元,较周二下跌0.630元或0.96%。此前两个交易日,11超日债分别大涨3.80%、3.78%,均位列交易所所有公司债品种的涨幅第一位。

*ST超日近期多次公告,11超日债将于7月8日(下周一)起正式在深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暂停上市。中金公司等机构指出,从最新的公司情况来看,超日太阳公司主业大幅亏损,内部流动性枯竭。同时,公司面临大量债务诉讼,外部流动性也已举步维艰。另一方面,虽然理论上公司上市壳资源仍具有潜在价值,存在一定重组可能,但大额债务负担也会构成公司重组的巨大障碍。如果公司最终退市清算,在没有其他外部资源支持的情况下,11超日债持有人在本息偿付上将面临巨大风险。因此,随着11超日债最终摘牌日的迫近,债券持有人应抓住最后的止损机会,而场外投资者也不应轻易承担巨大风险博取公司未来如期完成兑付的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查看更多>11超日债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