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佯攻葡萄酒意在光伏?

2013-07-03 08:54来源:经济导报关键词:欧盟双反光伏产品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知名进口酒经销商黔人世家商贸市场分析师黎成则对导报记者表示,针对葡萄酒的“双反”,从时机看,确实可以起到配合光伏,形成对欧盟反制的目的。 “其实,国内一直都在呼吁对从欧盟进口的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目前国内红酒市场还比较混乱,品牌集中度很低,经销商不会马上上调葡萄酒价格,预计年底之前形势才会比较明朗。”黎成分析说。

光伏凶险依旧

“或许,单一的葡萄酒‘双反’案对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影响不大。但是,如果与光伏、通信、钢管等案例叠加在一起,足以影响到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气氛。而没了这个气氛,许多小问题可以发展为大问题,一些原先可以通过磋商解决的问题似乎变得无解了,最后滑向贸易战。”白明说。

2日,有光伏业内媒体发布消息称,欧盟建议光伏组件售价为0.65欧元/瓦特,但是中方表示反对。晶澳及英利公司将在7月份停止向欧洲出口光伏组件。

记者随后向英利集团核实。该公司宣传部曾浩然告诉导报记者,“没有这回事。英利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占比虽然在降低,但是出口业务没有暂停。以往欧洲市场占到我们销售份额的六成以上,说停就停,谈何容易?”

曾浩然说,目前11.8%的临时性反倾销税几乎榨干了全部利润,倘若8月初谈判仍无果,欧盟将关税提高到67.9%,那么英利将肯定会退出欧洲市场。光伏“国六条”出来后,英利集团已经坚定地将主要视角瞄向了国内市场。

山亿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告诉导报记者,今年6月19日的德国Intersolar光伏展是“双反”后的第一个光伏盛会,中国光伏企业参展的数量比以往少了很多。由于市场不景气,参展的观众数量和参展商的数量都大大减少。

“双反”之前,山亿新能源已经连续多年参加Intersolar展会。上述负责人表示,他们不会轻易放弃欧洲市场,因而此次更是盛装亮相,展出了更多的自主研发的高效率、高可靠性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