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还贷大限将至 光伏企业低调避险

2013-07-02 08:54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海润光伏罢工恒基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光伏企业一旦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可能被政府和银行列入黑名单,获得支持和贷款就更难了。”在电话中,江苏一家光伏企业高管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现在越低调越好。”

“公司目前准备续贷,而银行已经开始收紧贷款了,我们只有低调些才有可能贷到款。”上述光伏高管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大多数光伏企业贷款都将到期,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想方设法融资,以还贷款,下半年将是爆发期。大家都不想太引人注意。”另一家光伏企业相关人士无奈地对记者说。

6月28日,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之控股股东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5亿元。

就在6月中旬,海润光伏控股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工人因工资问题罢工。事实上,不仅江阴鑫辉,海润光伏的多个基地都有员工表示工资被拖欠。

海润光伏通知员工:把平均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延长至每天10小时(没有休息日),工资不变,还是3000元;或者平均每天工作8小时,但工资降到1200元(有双休)。

“一般情况下,公司不会拖欠一线员工的工资,我们公司已经给我们降薪了,但没有听说调整一线员工工资。”上述光伏人士表示,“除非资金链非常紧张。”

最近资金面紧张的光伏企业不在少数。恒基光伏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几个月前还在积极申请IPO阶段,遇阻后转眼进入到破产程序。

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6月26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相关条件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重组事项。这也意味着,天龙光电欲通过重组吸收优质资产以改善公司经营情况的计划宣告失败。

2013年第一季度,天龙光电净亏1063.0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天龙光电净亏4918.94万元。

据报道,截至今年一季度,光伏企业负债比分别为,赛维负债比达93.48%、中电光伏85%、英利太阳能YingLiSolar82%、无锡尚德Suntech负债比81.8%、阿特斯CanadianSolar77%、昱辉阳光ReneSolar73%、晶科能源JinkoSolar为72%、天合光能TRINASOLAR67.6%、韩华新能源HanwhaSolarOne为61%、晶澳太阳能JASOLAR6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润光伏罢工查看更多>恒基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