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厦门“另类”光伏政策:让阳台和窗户帮你家发电

2013-06-27 11:28来源:台海网关键词:光伏应用光伏发电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近期利好不断,不仅国家层面的扶持补贴即将正式出炉,各种地方版扶持细则也纷纷亮相,吸引了不少眼球。记者昨日走访获悉,厦门目前暂无此类补贴政策,但业界正在积极酝酿一些更“接地气”、让普通市民也可以用小投入的方式分享“阳光”带来的能量。

潜入厂房会所厦门要建12光伏发电项目

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将光伏产业作为议题之一进行重点部署。有消息称,备受关注的光伏发电补贴政策有望在7月前后正式出炉。

与此同时,部分地方版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纷纷亮相,其中,浙江嘉兴每度电达2.8元的补贴更是让业内直呼“全国人民都要去嘉兴建电站”。

记者昨从厦门光电子行业协会获悉,厦门目前尚未出台类似补贴政策,但厦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布局已经在积极进行之中。

“今年底确定要实施完成的项目总装机容量是86.87兆瓦。”厦门光电子行业协会副会长马承柏透露,这些项目完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7642万千瓦时。这个规模在国内虽然不算大,但在福建省内处于领先地位,约占全省规模的三分之一。

据悉,这些项目已上报省发改委,共有12项,安装场所包括联发工业园厂房、火炬高新区厂房、BRT场站、人民会展等场所,总投资预计7亿多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