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中国光伏市场或为逆变器带来商机

2013-06-26 09:47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逆变器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对光伏产业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这一年中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深深影响了光伏市场的格局。同时它也是辉煌的一年,光伏行业实现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目标。据欧洲光伏行业协会(EPIA)于2013年2月发布的《2012年市场报告》称,2012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已超过100GW,这在10年前是任何人都不曾预测到的。迈入2013年,瑞士领先的光伏并网逆变器制造商斯巴尼克公司(Solar Max)首席执行官christophvon Bergen就全球光伏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中国市场的现状跟读者分享了他的看法。

光伏市场是相互关联的,全球各个市场均受到了经济波动和衰退的影响,但受影响时间和影响方式却不尽相同。比如2012年,欧洲地区对安装商和系统集成商的需求增长,但当地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生产商却逐步失去了市场份额。由于一些国家可能提前逐步取消或大幅度减少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欧洲光伏市场的近期前景还不太明朗,但欧洲在未来几年内会越来越多将地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我们看到欧洲市场在未来依旧存在巨大潜力。欧洲市场固然也有不确定因素,但我相信从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间,欧洲市场终将回暖。我们今天的技术正在朝着更高效、更具竞争力的方向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持续革新,光伏必将成为未来欧洲主要的电力来源和能源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欧洲光伏行业协会最近于2012年5月公布的《对2016年全球光伏市场预期》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16年,全球光伏装机总量至少将增加1倍至200GW,甚至可能增长到340GW。报告还特别指出,全球光伏市场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2011年,欧洲市场在全球市场处于领先位置,全年新装机量占全球总量的75%。但2012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新兴市场的出现加剧了市场竞争,欧洲市场的发展速度在减慢,而南非、印度、泰国、沙特阿拉伯及南美国家,包括智力、墨西哥和巴西等新兴市场,都纷纷出台了鼓励政策和措施,致使其装机容量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

令人兴奋的是中国目前异军突起已成为光伏产业增长的领头羊,预计在2013年中国将超过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今年2月,欧洲光伏行业协会发布了一项各地区太阳能光伏累计装机总量的排名表。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底,德国新装机容量为7.6GW,中国以3.5GW的新装机量名列第二,美国为3.2GW,日本为2.5GW。

而在逆变器行业,这种市场区域性变化还伴随着行业内的结构性改变。在不久christophvonBergen:斯巴尼克公司(Solar Max)首席执行官的将来,售后服务和延长保修期将变得更加重要。尤其是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对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发电站的需求增长迅速。在此大背景下,银行也会介入进来并对安全和维护方面提出更为严苛的要求。随着竞争的愈演愈烈,不仅是在光伏模块领域里,同时在逆变器行业中,高质量的服务将成为区分逆变器生产商的重要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