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立陶宛大幅削减光伏补贴引起开发商愤怒

2013-06-20 10:58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光伏补贴光伏发电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政府决定对国家光伏FIT补助政策进行削减后,立陶宛的太阳能安装商们日前联合起来进行反抗。

上届立陶宛政府颁布了非常丰厚的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30kW以下的光伏系统可以获得每度电0.63美元的补贴,而30kW以上的项目补贴达到0.7美元/kWh,这一度推进该国光伏电站的大量建设,创造新能源火热时期。

立陶宛总理表示,此前的补贴让政府需要负担额外1.93亿美元的预算。新政府执政以来打击光伏投资者,通过可再生能源法削减补贴遏制猖獗的太阳能发电扩张步伐,于去年12月颁布修订的30kW以下太阳能发电厂新的FIT政策,今年5月通过30kW以上的电厂补贴率,削减力度达到三分之一或更多。

新政府认为光伏的过速发展将导致该国电价上涨5%,因此对光伏发电持严厉打击态度,该国政府暂停审批任何新建光伏系统的建设。

这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太阳能发电开发商的愤怒,目前已经有62个开发商对削减补贴提起诉讼,要求国家赔偿损失400万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