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英利“傍”上南方电网

2013-06-20 10:02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关键词:英利南网能源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与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英利集团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光伏发电、智能电网、新兴储能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共同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光伏项目。此次双方的牵手,对于“双反”背景下提振光伏产业信心、支持新能源发展传递出了积极的信号。

当前,我国光伏产业正遭遇美国“双反”、欧盟反倾销的“寒冬”。光伏产品的国外市场紧缩,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行业产能过剩,市场供需关系发生转变,国内光伏企业在谋求发展出路。

双方的牵手,是英利积极转型升级、向下游电站开发所作的努力和尝试。双方的合作,也符合南方电网公司支持新能源开发利用的一贯主张,有利于促进新能源与电网协调发展,提振当下光伏产业信心。

据悉,南网能源是南方电网公司下属子公司,2012年跻身全国15家“节能品牌企业”。而英利集团作为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拥有“yinglisolar”的全球著名光伏品牌和全球最完整、配置最为优化的光伏产业链。此次南网能源与英利的战略合作,对于探索光伏项目开发新商业模式,降低光伏并网发电成本,支持新能源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纵深

我“六项措施”力撑光伏产业

为解决中欧间的光伏贸易争端,新一轮的谈判再次启动。商务部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组成的谈判团队,已赴欧并于本周开始与欧委会就光伏争端解决方案展开磋商,这也是光伏案反倾销初裁后的中欧首轮正式谈判。面对日益紧张的贸易形势,中欧双方都意识到大打贸易战将是双输结局。因此,双方启动光伏贸易谈判,希望能够缓解这一紧张局面。

光伏谈判艰难启动

两周之前,欧盟不顾中方的激烈反对,对光伏“双反”给出了初裁结果: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两个月临时反倾销税,如果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对于目前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态中的中国光伏业来说,11.8%的反倾销税根本无法接受,更别说8月份反倾销税有可能提升至47.6%。尽管去年以来中国光伏产品对欧洲市场的依赖度已经大幅减少(从此前的80%下降到去年的50%),但作为中国光伏产品的主要销售市场,反倾销税的出现,有可能使中国光伏企业丧失绝大部分欧洲市场,这对中国光伏业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南网能源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