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企业正文

日出东方开启“大光热”思维

2013-06-19 13:22来源:科学时报关键词:日出东方太阳能光热太阳能热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面临欧洲“双反”等诸多挑战,但我国太阳能行业依然充满巨大的想象空间,因为太阳能的另一产业太阳能光热,正迎来转型升级的发展良机。

在6月14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日出东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提出了“大光热”产业升级的思维,号召光热企业积极拓展发展路径,以开放融合的大产业思维,突破现有产业边界,以光热为核心,融合相关产业,实现跨越式升级。

光热产业面临挑战

一提到太阳能,首先想到的是“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光伏”,前者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大众生活必需品;后者则因去年以来接连遭受到的国外“双反”措施而备受关注。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与其他新能源的发展路径不同的是,中国的太阳能光热行业一开始就进入到市场机制当中,拥有较好的市场基础,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

因市场化程度较早,中国太阳能光热从默默无闻到全球第一,只用了20余年时间。

据徐新建介绍,太阳能光热产业是中国人自主创新创造出来的,中国掌握真空管太阳能核心技术,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是我国少有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之一。

数据显示,中国太阳能集热器的保有量占世界的76%以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利用制造和使用大国。毋庸置疑,太阳能光热产业已经成为中国民族产业在国际竞争中的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出东方查看更多>太阳能光热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