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合肥家庭电站最高补贴1万元 欲打造“光伏城”

2013-06-18 09:02来源:中安在线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度电补贴光伏下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欧盟光伏“双反”影响而遭遇寒潮的光伏产业迎来了好消息。昨天,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冰在合肥市政府支持光伏产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合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进行度电补贴。同时,合肥将通过给家庭光伏电站最高1万元补贴等方式,为光伏应用和产业发展打气加油。

“度电补贴”:合肥此举国内尚属首例

日前,合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光伏推广应用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光伏应用和产业发展。

为推广光伏应用,合肥市将设立光伏推广应用和光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光伏发电运营、光伏生产企业。而采用度电补贴的方式,在全国还是第一次。韩冰说,这次合肥市出台的政策,补贴范围、幅度、年限都远远超过国内其他省市,其中分布式度电补贴先于国家出台,在国内尚属首例。

合肥市发改委总经济师朱胜利解释说,以前的补贴,都是投资补贴,根据建设规模进行补贴,这难免会出现造假、骗补等行为,“比如项目报了,却不运行。”而度电补贴是根据实际发电效果进行补贴。“在肥注册的光伏企业在合肥新建光伏发电项目,根据项目建成后的实际发电效果,除按政策享受国家、省有关补贴外,按其年发电量给予项目运营企业每度电0.25元的补贴。”

“家庭光伏”:政府最高补贴1万元

合肥市还将给予家庭光伏电站、光伏停车场(棚)项目补贴。家庭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企事业单位建设光伏停车场(棚)项目,项目投入使用并经验收合格后,按装机容量一次性给予2元/瓦补贴。每个家庭光伏发电项目最高补贴不超过1万元,每个企事业单位光伏发电项目最高补贴不超过2万元。

朱胜利说,合肥市还会建立一批光伏科普基地,提高老百姓对光伏等新能源的认识,让他们更加容易接受光伏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度电补贴查看更多>光伏下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