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科技部“光伏下乡”带动全国光伏热潮

2013-06-08 11:54来源:汇能资讯关键词:光伏下乡金太阳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部网站近日公布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目录。财政部网站日前也公布消息称,为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中央财政日前拨付70亿元资金,支持启动光伏发电应用示范3157兆瓦。工信部正在牵头组织制定一项主题为“光伏下乡”的计划,旨在推动光伏发电大规模进入农村,而十二五光伏发电的总体装机容量最高上限可能提高为40GW。

转向国内市场

占全球50%产能的中国光伏产业,去年以前90%产品外销欧洲。在欧美对中国光伏产品筑起贸易壁垒后,中国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开启,被视为解救中国光伏企业的关键,分布式光伏安装应用更是被寄予厚望。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达成称,政府正在通过多个项目拉动光伏应用,其中,仅分布式光伏发电到2015年就可能超过20吉瓦,而2015年的累计装机有望达到40吉瓦。吴达成预计,今后五年和十年的光伏系统安装量会大大超过当前制定的总量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下乡查看更多>金太阳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