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颐和新能源:逆变器行业将进入2-3年深度洗牌期

2013-06-04 10: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颐和新能源逆变器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逆变器市场风起云涌,开启了“合并”高潮,AdvancedEnergy收购REFUsol,SMA收购兆伏爱索,ABB也正着手收购Power-One,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连串的收购行动表明逆变器行业已经进入洗牌阶段。颐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富华在接受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2013年对于逆变器行业来说已经是洗牌阶段,深度洗牌还将持续2-3年。

随着市场重心逐渐向亚洲转移,2012年欧洲逆变器供应商的地位有所下降,第四季度,规模最大的三家供应商全球占比已不足30%。在谢富华看来,2013年逆变器的市场状况类似于去年的组件市场,厂家已经相当艰难,都在为资金所困扰。

面对行业洗牌,活着成了逆变器企业最大的挑战,各个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价格竞争成了最直接的手段。目前,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已经较为明显地表现出了恶性价格竞争的特征,个别厂商在投标过程甚至报到了0.40元/W以下。

谢富华指出,目前,中国光伏市场已经相对成熟,价格只是一种暂时的手段,光伏逆变器企业要想在整个市场上脱颖而出,应该从降低成本和提升品质这两方面入手。

这一点上,颐和新能源颇有心得。在2013上海SNEC光伏展上,公司参展的N175/N500KTLM逆变器,就是新研发的大功率并网逆变器,采用了先进的三电平技术,提高了产品的转换效率,同时多路独立的MPPT输入,可实现高MPPT跟踪效率,直接输出400V标准电压,可降低光伏电站的建设成本,实现客户利益的最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颐和新能源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