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阿特斯2013年Q1财报显示光伏业曙光将临

2013-05-30 15: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阿特斯瞿晓铧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特斯Q1公告:毛利润率9.7%;系统业务占总营收19.2%;日本市场上出货量环比上升75.9%;阿特斯电站项目储备780兆瓦。

2013年5月28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正式公布其截至 2013 年 3 月 31 日第一季度财报。

阿特斯2013年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组件发货量340MW,上季度为404MW;

--净营收2.64亿美元,上季度为2.95亿美元;毛利润率9.7%,上季度为5.0%;

--第一季度末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资金余额为6.06亿美元,上季度为5.64亿美元;

--系统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19.2%,2012年第四季度为12.8%;

--日本市场出货量环比上升75.9%,占Q1总出货量的24.5%;

--欧洲市场的销售收入占公司净收入的24.7%、北美为17.9%,亚洲和其他市场为57.4%,(2012年第四季度此数据分别为40.6%、20.0%和39.4%。)

目前,阿特斯在加拿大、美国及日本共持有约780兆瓦的项目储备。其中安大略省独占400兆瓦,共29个项目;在美国市场,阿特斯共持有255兆瓦项目储备;日本市场的项目储备为125兆瓦,阿特斯还在日本评估另外总装机量约400兆瓦处于开发阶段早期的光伏电站。阿特斯正在中国建造一座装机量30兆瓦的光伏电站,预计将于2013年第四季度或2014年早期建成。对中国市场阿特斯仍采取保守战略,确保融资、并网以及项目盈利。

受累于全球经济表现不佳,欧美光伏补贴纷纷下调甚至取消,2011年光伏组件价格开始大幅下跌;行业产能短期严重过剩;美、欧、印等国“双反”政策出台无疑令光伏行业雪上加霜,国内组件产品价格进一步深跌,种种不利因素叠加,阿特斯一季度业绩相比行业内其他众多太阳能制造商,可谓凤毛麟角。究其原因,阿特斯是光伏企业中较早实行销售区域多元化战略和向项目开发转型的公司,同时还受益于其对利润丰厚的日本市场的早期投入。2008年,阿特斯的销售额有89.5%来自于欧洲;而 2012年,这一比例已经降低到50.7%。2013年第一季度继续降低到24.7%,快速降低欧盟对中国光伏双反对其业务的伤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特斯查看更多>瞿晓铧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