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瞿晓铧:欧盟对华高关税对欧洲光伏企业影响更甚

2013-05-24 10:16来源:《证券市场周刊》关键词:阿特斯欧盟双反瞿晓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对华光伏双反,与其说对我们(中国光伏企业)的影响大,还不如说对欧洲的光伏企业影响更大。”5月23,阿特斯太阳能(NASDAQ.CSIQ)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对记者表示,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关税损人不利己。不过,公司已做了很多全球化、多元化的工作,即使欧洲履行47%的高税率,公司也有能力将影响减到最少。

日前,《华尔街日报》称取得权威的消息,欧盟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平均47%左右的临时性惩罚关税,并将在6月6日开始执行。

瞿晓铧表示,他坚决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的做法。不过,瞿晓铧强调,“即使与欧洲双方履行高税率,公司也会将影响减到最少”。

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阿特斯光伏产品出口地区中,欧盟市场占比呈现出明显下降趋势。2012年公司整个全年的欧盟市场占比为40%,2012年第四季度是30%左右。“我相信,2013年这一比例仍将继续减少。”瞿晓铧称,未来公司业务和市场仍将向着全球化、多元化方向持续努力。

“转向新兴市场是弥补欧洲市场萎缩的另一大途径。日本、南美、南非、东南亚将是公司未来的重点市场。”阿特斯全球市场高级总监张含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

保利协鑫旗下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锦标对记者表示:“欧美对华光伏双反征重税已成定局,欧盟光伏双反关税,哪怕5%都是致命的。征税之后,国内企业还是要跟不征税的台湾、韩国这些企业去竞争。本身欧盟主线价格就很低,我们的毛利才百分之几,连毛利都没有,还怎么做?”

日前,机电商会宣布,由于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导致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宣告破裂。

而光伏产品价格承诺的折中方案,吕锦标认为:“价格承诺也是有代价的,目的也是阻挡,你不能以低的价格卖,韩国台湾这一代的产品按照正常利润去卖,就等于把你挡在外面”。

“12月份终裁结果的变数仍较大,”正略咨询顾问严俊文告诉记者,因为当前欧洲经济复苏缓慢,欧盟需要中国的广阔市场以及中国资金投资,因关税导致光伏安装量下降,这对欧洲本土下游电站开发商也形成极大的伤害,抑制行业需求,他们也可能改变欧盟的最终裁决。

严俊文判断,中欧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如果对中国光伏行业进行贸易制裁结果很肯能导致双方发生贸易战,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双方各让一步,欧洲对中国光伏产品出口进行配额,中国企业最多是市场份额一定程度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特斯查看更多>欧盟双反查看更多>瞿晓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