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太阳能电池功率调节器】变身统管所有能源设备的EMS

2013-05-23 12:55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功率调节器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统管能源设备,发挥支撑电网作用

随着全球厂商竞争的激化,今后,功率调节器将发生质变。其发展方向大致分为:(1)在大量采用可再生能源所发电力时,减轻电网负荷的电网支持技术;(2)瞄准分布式电源普及的时代,能够与其他设备联动的技术;(3)为避免价格竞争,通过小型化等实现差异化的技术(图4)。通过上述质变,功率调节器将变身为在与电网进行协调的同时,统管所有能源设备的EMS。

图4:由转换器和逆变器构成

功率调节器由转换器和逆变器构成。今后的技术课题是配备电网支持技术等。(电路图由三菱电机的资料制作)

其中,电网支持技术是在太阳能电池等分布式电源大量并网时不可或缺的技术。例如,在电网发生停电时,功率调节器能确实停止运转的技术;在电网电压瞬间降低时,为防止发生大规模停电,功率调节器能够继续运转的技术;防止用电方电压过度上升的技术;在连休等期间,能够减少剩余电力的技术,等等。

为了达到上述要求,功率调节器已经开始配备各种功能。虽然以前也配备了检测到异常后停止运转的功能等,但随着采用量的激增,需要进一步加以强化。三菱电机公司中津川工厂太阳能发电系统部副部长加藤爱一郎称,如果功率调节器能够配备多种多样的电网支持功能,就“可以从依赖于电网的状态,变成具备电网支持功能的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功率调节器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