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中欧“双反”案首轮谈判破裂 太阳能概念股全线回调

2013-05-23 10:37来源:同花顺财经关键词:光伏概念股光伏产业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周三表示,中国光伏产业与欧盟委员会就解决贸易争端举行的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声明称,由于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导致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宣告破裂。

受此影响,前期对此有所预期的太阳能光伏概念股今日全线回调。截至发稿,南洋科技大跌6%以上,亿晶光电、东方日升均有5%以上的跌幅,新大新材、拓日新能等股也有大幅下挫的表现。

此前,中国、美国以及欧盟三方正在就太阳能设备方面的贸易争端进行谈判,试图化解三方争端。美国中概股光伏板块涨势强劲,刚发布Q1财报的晶澳太阳能周一涨幅超过70%;尚德电力(STP)周二大幅上涨52.74%。

在A股上市的东方日升等股此前也出现大幅上涨,如今首轮谈判破裂,欧方没有诚意的表现使得市场对此预期转为悲观,今日太阳能光伏则出现普遍回调。

此次谈判无果而终,说明欧方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双反态度坚决,要欧方降低惩罚性关税税率的可能性较低。若事态发展下去,中欧双方可能发生更多的贸易摩擦,这不利于双方的贸易关系。对光伏板块而言,市场已经较充分的反应了该利空,而现在投资者更关注行业本身景气度边际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概念股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