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日本市场初战告捷 晶澳太阳能扭亏引爆光伏产业

2013-05-22 09:40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晶澳欧盟双反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盘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光伏中概股晶澳太阳能公布了2013年Q1财报,一季度毛利率由负转正,日本市场开拓初战告捷。这大大提振了投资者对中国光伏行业的信心。当日,以晶澳太阳能为首的光伏中概股普遍大涨,甚至包括将在今天(22日)召开首次债权人会议的尚德电力。

中概太阳能股继续大涨

据晶澳太阳能公布,第一季度毛利率由上一季的-4.6%转为6%,总出货量442.7MW,环比下降了11.5%,净营收达到2.7亿美元,毛利为1610万美元,净亏损则由上一季度的5.82亿人民币缩窄至2.06亿元人民币。这似乎首次证实了光伏分析师所称的“行业最坏时候已经过去。”

当日,晶澳太阳能股价大涨70.37%,升至9.56美元。其他光伏中概股股价也随之一同“得道升天”:中电光伏涨50%、韩华新能源涨30.83%,就连深陷债务危机的尚德电力和赛维LDK股价也分别上涨26.97%和20.39%。

分析师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光伏股集体躁动,原因是晶澳太阳能的个案证明欧盟以外的地区同样存在巨大需求。

在晶澳太阳能的财务说明会议中,公司高管明确指出,晶澳太阳能一季度业绩有所起色得益于在日本销售出更多组件及在新兴市场的扩张。公司副总裁Bill Chen表示,公司过去两年一直在打造日本市场,如今后者为公司提供了重要的业绩支撑且未来对日本市场的出货量可持续。此外,该公司还看好澳大利亚市场,并在这个市场建立了销售团队。

上周召开的上海光伏展期间,国内部分光伏企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将开拓欧盟以外的新兴市场,或紧随国内光伏行业支持政策开发内需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