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股集体活跃 社科院称业内将大规模重组

2013-05-21 09:55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保利协鑫阳光能源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社科院估计,内地光伏产业将出现大规模兼并重组,光伏股早盘集体造好,保利协鑫涨10。73%,卡姆丹克升11.73%,阳光能源涨6.1%,兴业太阳能升5.29%。

社科院昨日发布2013年《产业蓝皮书》指,内地光伏产业的问题症结是制造业供过于求,估计业界未来或出现大规模整合兼并。

《蓝皮书》并称,海上风电是国际风电发展新领域,内地也将加速海上风电场发展。据此前公布的「十二五」可再生能源规划,到2015年,海上风电总容量预计达500万千瓦,2020年达3000万千瓦。

另外,社科院发布的2013年《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No.3》指,近年部分传统优势行业,竞争优势下降,变成劣势行业,包括钢铁、煤炭等18类,主要集中在农产品和「两高一资」(即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领域产品。

但与此同时,一批新兴优势行业涌现,主要包括机械设备和化工两大类。报告认为,这两类行业近期仍存在较大升级空间,最可能成为潜在优势产业集中的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保利协鑫查看更多>阳光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