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苏维利:一个电站运营商眼中的光伏产业图景

2013-05-20 15:10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苏维利天华阳光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4日,SNEC(2013)上海光伏展,现场显得有些冷清。据一位参展企业工作人员介绍,“参展企业比去年少了有1000家,要不是展位是一年前都订好了,可能来的人更少”。

欧美“双反”重锤下,中国的光伏从业者们正在为出路而苦恼,光伏电站成了新的投资金矿。

电站投资到底是不是一桩好生意?国内光伏电站商业化的掣肘何在?政府的角色又该如何定位?就此问题,21世纪网专访了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

天华模式

天华阳光称的上是一个另类的企业。

2005年,当中国的光伏盛宴开启之时,苏维利也进入了这个行业。只不过当大家都在产业链中上游鏖战之时,他却追本溯源,远赴欧洲,干起了投资电站的生意。

“那个时候只要把设备买回来,就已经赚钱了,产品根本就不愁卖,而且利润超高。”在苏维利看来那是个赚快钱的时代。

或许是法官的经历,让他更为谨慎,最终苏维利还是选择了一个更为稳妥的领域——轻资产的电站运营。

他告诉21世纪网,中上游的制造环节,实际上技术并未成熟,一旦技术更新换代,就意味着要推倒重来,企业越大风险也就越大。但是在终端的光伏电站领域,欧洲市场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商业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维利查看更多>天华阳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