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太阳能Q1亏损大减 台湾电池厂减幅更胜外延片厂

2013-05-15 13:28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太阳能电池硕禾导电浆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太阳能厂商Q1财报几乎都已出炉。太阳能产业在去年第四季度陷入谷底后,今年农历年后快速反弹,加上中国以及欧盟贸易战下的转单效益,台厂Q1皆享有价涨、量增的营运回升力道。

整体来说,Q1台系太阳能厂亏损幅度都大幅缩小,其中又以电池厂的改善状况优于矽外延片厂,且在太阳能电池价格持续看升、产业供不应求以及稼动率提升下,本季度太阳能电池厂可望力拼单月损平,而矽外延片厂虽也同样受惠于产业利多,但因价格回升的幅度较小且涨势已趋缓,本季度要获利则需再加把劲。

就台湾太阳能电池厂Q1财报来看,普遍毛损率以及税后亏损幅度都较上季度大幅缩小,亏损改善状况以太极最大,亏损缩小幅度逾9成,单季度每股亏损也为同业中最低;而电池厂三雄茂迪、昱晶、新日光中,亏损幅度也大减,较上季度缩小4-6成的水准。

而在矽外延片厂的部分,由于矽外延片价格涨幅较小,离损益两平仍有较大的距离。新能源第一季度毛损率为19%,税后亏损6.72亿元,较上季度亏损10.33亿元缩小35%,Q1每股亏损为2.08元;达能第一季度税后亏损1.74亿元,较上季度亏损2.33亿元缩小25%,Q1每股亏损0.71元。

至于在太阳能上游导电浆材料厂硕禾则因客户太阳能电池厂稼动率快速提升而受惠,硕禾Q1获利1.83亿元,较上季度倍增,每股获利达4.25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硕禾查看更多>导电浆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