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国际正文

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版图动摇浅析

2013-05-14 14:39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SMAPower-On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GTM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由于低成本亚洲企业的不断发展,欧洲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发现其利润不断萎缩。日益加剧的竞争还来自于多元化集团。

总体而言,全球需求量的转变将继续“折磨”着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另一大重要因素便是先进技术的商业化进程,例如模块化电力电子学(MLPE)。

根据目前光伏市场形势疲软以及产品供应过剩,今年利润率将进一步萎缩。至于光伏逆变器平均价格,下行趋势仍将持续下去。2012年,其价格为每瓦0.22美元,预计到2016年价格将进一步下降至每瓦0.14美元,这意味着年降幅达到10%。

2012年全年,主要市场继续清理渠道库存,欧洲市场出货量进一步停滞。展望未来,GTMResearch预计中国、日本及美国等几大新兴市场的出货量将有所增加。

该报告预测,到2014年,随着挣扎于生死边缘的逆变器供应商退出市场,逆变器市场将进行整合。新兴市场将主导2015年至2016年的走向,GTM预测这些市场的出货量将出现猛增。

此外,GTMResearch发布的这份名为《2013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前景:技术、市场与幸存者》的报告列出了全球十大光伏逆变器企业。以下排名是根据产品供应、可融资性以及增长前景等因素进行排序的。

全球十大光伏逆变器企业排行榜(GTMResearch):

1.SMA

2.Power-One

3.Schneider Electric

4.Sun Grow

5.Advanced Energy(REFUsol)

6.ABB

7.TMEIC

8.KACO New Energy

9.ABB

10.Fronius

尽管目前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仍处于市场的前沿,但是来自亚洲的低成本企业以及资本雄厚的巨头正不断“扩张地盘”。GTMResearch高级分析师MJShiao表示,虽然SMA继续占据排行榜榜首位置,但是随着新兴低成本企业或资金实力雄厚的供应商的加入,竞争也将变得更加激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SMA查看更多>Power-On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