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光伏退“欧”三舍 打造千亿产业

2013-05-13 15:59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关键词:光伏产业晶澳太阳能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5月8日,欧盟委员会确认向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板征收惩罚性关税。据外媒报道,欧盟将对中国最大的几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征收48%以上的进口关税,平均水平为47.6%,新关税措施将于6月6日生效。

业内对于国内光伏业面临的新一轮打击均感忧虑。值得庆幸的是,扬州企业早早转移了市场,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扬州新能源产业此次受影响不大。

光伏发电绿色环保资料图片

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意外

晶澳(扬州)太阳能是我市重点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得知这一消息,扬州业界都为晶澳捏了把汗,因为太阳能电池板是该公司主营产品,且外界印象中,该公司主要市场在欧美。

“我们早就预计到这一天了,欧盟早已不是我们的"菜"了。”昨日,晶澳(扬州)太阳能行政总监王月朝表示,晶澳市场重点已经不在欧盟。据介绍,去年,该公司就对出口市场进行了调整,而今基本没有产品出口到欧洲。目前,日本、澳洲及国内市场是他们的“主战场”。

实际上,从美国在2011年底决定对中国光伏电池板立案时,扬州光伏公司就已开始忧虑欧盟也会效仿。“凡是叫喊要对中国光伏企业开展"双反调查"的国家和地区,我们都将敬而远之。”王月朝说。

正因为如此,近日欧盟放出消息后,扬州多数光伏企业泰然处之。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处长陈亮表示,欧盟此举对国内整个行业来说有影响,不过落实到我市企业影响不大,因为龙头企业已做好应对,而规模偏小的企业则基本处于停产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