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陕西首例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图)

2013-05-13 14:20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关键词:家庭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太阳能光伏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中午12:20分,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居民夏宝国的光伏发电项目经过最后的检测验收,顺利并入国家电网投入运行,实现了陕西省首例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此举将在全省产生重大的示范作用和积极影响。

夏宝国介绍自家太阳能板概况

就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小学上自然课时,老师讲到太阳能发电,在我心里种下了光伏发电的梦想。2012年10月,国家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我立即着手买材料、安装、调试,眼看着自己30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夏宝国高兴地对记者说。

最初,夏宝国也只把太阳能发电当做一个很难实现的梦想。但前年生了一场大病后让他觉得,人生在世,就要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恰巧此时,由于市场因素,光伏板价格相比前些年下降了10倍左右。由于夏宝国的工作专业是仪器测试,动手能力很强,2013年1月9日,向咸阳供电局杨凌供电分局提出用户申请后,他立即从外地定制了光伏发电材料,花费7万余元,用一个月的时间在自己的两层小楼屋顶上覆盖起50块太阳能光伏玻璃板。

夏宝国介绍说:“这些光伏板功率12千瓦,一年可以发一万度电,自家最多用2000度,其余的都将出售给国家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家庭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板查看更多>